当前位置: 江苏省农科院图书馆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服务中心赴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交流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

2017720日,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陆学文一行赴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进行江苏省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的汇报与交流。信息服务中心程金花博士汇报了《江苏省农业活动温室气体清单报告》的编制情况。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乘展和郑建平博士对该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个编制流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数据来源可靠、处理方法合理、清单结果与江苏省农业发展现状及特点基本吻合。双方还就进一步细化数据来源与分类、优化参数和排放因子选择等清单质量控制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

江苏省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是一项由省发改委领导、省工程咨询中心牵头的基础性工作,信息服务中心负责其中农业领域清单的编制。在清单的编制过程中,依托于江苏省工程文献中心平台,收集到了大量详实、可靠的活动水平数据、农作物和畜禽参数,为整个清单编制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