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图书馆馆长戴红君一行参加2023中国农学会图书情报分会学术会议暨图书情报前沿技术与知识服务研讨会

2023920日至22日,2023中国农学会图书情报分会学术会议暨图书情报前沿技术与知识服务研讨会在新疆昌吉召开。来自全国农业、农垦、畜牧、水产、热作科学院及农业大专院校图书馆等54个单位的140余名领导、专家、科技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学会图书情报分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共同主办,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兽医学会协办。图书馆馆长戴红君和馆员罗瑞参加此次会议。

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新疆畜牧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东河,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振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周清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原副所长孟宪学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曾建勋等专家受邀开展了大会相关主旨报告;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郭君等专家就智慧农业、情报研究、知识服务等开展专题报告;我院图书馆馆员罗瑞开展了态势分析与竞争力评价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主题报告。

最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原副所长孟宪学为大会做了精彩总结。

会议以“图书情报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与知识服务”为主题,围绕科技情报分析与评估、态势分析与技术预见、数据融合与数据治理、知识工程与发现、学科化知识服务、图书馆文化建设与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对农业领域的图情创新服务探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