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年图书情报青年学术论坛暨农业科研系统第十四届电子资源培训会在无锡顺利召开

      6月20日,2023图书情报青年学术论坛暨农业科研系统第十四届电子资源培训会在无锡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和《农业图书情报学报》编辑部主办,国家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和我院信息所协办。线上线下累计参会2500余人。

      信息所所长、党支部书记任妮为会议致开幕式辞。她向国内领域专家学者和同行的参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和信息所在图情领域的发展历程和开展的主要工作。她表示,当前图情领域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与挑战,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搭建常态化合作交流平台,共谋图情事业美好未来。

      信息所副所长、党支部副书记王澎参加会议,智慧农业创新团队图书情报协助组组长、院图书馆馆长戴红君主持会议报告环节,青年科技人员罗瑞作“围绕基于技术功效矩阵的多类型竞争者识别——以智慧农业领域为例”的专题报告。

      论坛以“智慧赋能•知识服务的创新与挑战”为主题,旨在为广大青年及图情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对思考整个学科的发展方向、探索创新服务路径以及了解最新学术出版态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