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图书馆参加江苏省科技资源(工程技术文献)统筹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座谈会

20231110日,江苏省科技资源(工程技术文献)统筹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座谈会顺利召开。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及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等十家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兴莲主持。

会上,十家共建单位分别围绕信息化平台建设、文献信息资源共享与智能化服务等,介绍了本单位信息资源、特色服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基于当今大模型、人工智能技术背景,讨论了科研文献获取的真实需求与文献需求满足度、目前文献服务平台发挥的作用,以及下一步如何创新服务的方式、手段。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图书馆馆长戴红君介绍了我院文献资源、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开展的一系列基础服务与创新服务,并详细介绍了特色专题服务工作进展与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文献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及深度,提升平台影响力;搭建合适的互通平台、机制,为服务平台与企业创造有效的沟通桥梁;及时了解企业的技术瓶颈与服务需求,为其提供精准的情报服务,充分发挥平台与人才队伍优势。

会议最后总结部署了工程技术文献平台相关工作与服务要求。

本次会议更好地促进了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开放共享,为今后各文献平台的高效运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背景下的创新服务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