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农科院图书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开通的通知

各位科技人员:

为了更好地满足我院科研所需的统计数据资源,经充分需求调研与论证,我院现正式开通“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收录年限:1949年至今)。

“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以统计年鉴为主体、包括分析报告、资料汇编、调查资料、普查资料和统计摘要等在内的统计资料数据库,收录了我国1233种曾经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目前,我国仍在连续出版的统计年鉴有150种左右,《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全部收录。

该数据库支持EXCEL数据表格直接下载,且具有统计数据分析功能,支持包括行业、年度、进度和国际四类数据分析,允许从地区、指标和时间三个维度组配进行数据查询,且可生成数据图表、数据地图,进行决策支持分析。

“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与我院已开通的“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为我院科研工作提供了全面、详实、多元化的年鉴和统计数据,科技人员可以根据需要有选择的使用这两个数据库。

院内用户可在图书馆主页进入“中国知网”数据库后,点击“统计数据”使用,或者直接访问http://data.cnki.net/使用,首页上方有“用户使用手册”可点击阅览;

院外用户登录院远程访问系统(http://vpn.jaas.ac.cn)后便可使用。

欢迎大家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图书馆

                                                                                                                                                                             2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