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农科院图书馆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中国知网(CNKI)

  中国知网是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数据库为核心的数据库,目前已经发展成为" CNKI数字图书馆"。收录资源包括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等学术与专业资料;产品分为十大专辑:理工A、理工B、理工C、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政治军事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和近3600个子栏目。覆盖理工、社会科学、电子信息技术、农业、医学等广泛学科范围,数据每日更新,支持跨库检索。目前本院读者可访问的主要数据库如下:

  (1)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收录国内学术期刊 7700多种,包括创刊至今出版的学术期刊4600余种,独家或唯一授权期刊共2000余种。1915年至今,共3300余万篇。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收录来自397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包括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1984年至今,共16万余篇。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收录来自598家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重点收录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重点院校高校的优秀硕士论文、重要特色学科如通信、军事学、中医药等专业的优秀硕士论文。 1984年至今,共120余万篇。

  (4)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国际会议文献占全部文献的20%以上,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70%,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5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