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农科院图书馆 > 资源 > 文献服务平台 > 正文
江苏省工程文献中心

  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是2004年江苏省启动建设的四大科技公共基础服务平台之一,也是江苏区域科技创新的文献信息保障服务平台。中心集成了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省农科院情报所、省技术监督情报所、南京图书馆、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十家单位的信息资源,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资源共享,以共知共享共建的方式构建文献信息资源保障服务体系,联合向全省开放服务。

  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通过引进、共享、集成等手段,形成印刷型与电子版、网络版文献相配套,物理馆藏与虚拟馆藏相结合,一次文献与二次文献配合的能基本满足全省需求的工程技术文献信息资源体系与信息资源共享共建服务体系。使面向全省服务的国内外重要工程技术文献满足率达90%以上,工程技术基础文献包括期刊、检索工具、专利、标准、图书报纸和科技报告六大类。汇集国内外优秀科技文献数据库资源,重点建设国内科技文献全文数据库和国外工程技术领域优秀二次文献检索数据库。

  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利用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实现国内外文献包含NSTL文献的网上查询,通过资源共享管理服务系统向资源拥有单位发出请求,进行原文复制并提供给用户,实现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