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农科院图书馆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服务中心陆学文书记受邀出席农业科技资源共建共享与学科服务研讨会

由全球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主办、安徽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承办的农业科技资源共建共享与学科服务研讨会920日至22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全球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孟宪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副所长聂凤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徐义流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词。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经信所所长杨前进主持会议。联盟副秘书长、我院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陆学文率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应邀主持大会专题报告会。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院、省(市)区农(牧)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农业科技资源、科学数据资源等数据资源的共建共享以及专业化、知识化、个性化学科服务内容、服务工具、服务范式、服务机制和联盟学科馆员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合作机制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后,陆学文书记率图书馆相关人员与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代表就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共建共享平台的使用推广、服务经验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希望以本次农业科技资源共建共享与学科服务研讨会为契机,以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共建共享平台为依托,在农业大数据应用领域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为农业科技创新、农业产业技术创新等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