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农科院图书馆 > 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OVID文摘数据库

  OVID数据库系统由世界著名的数据库提供商Ovid Technologies,Inc建立。Ovid公司于1998年被Wolters Kluwer(威科集团)收购,与2001年与银盘公司合并,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医学电子数据库出版公司之一。Ovid将资源集中在单一平台上,读者可以在一个统一平台对所有资源进行检索。

  我院购买的OVID数据库有的CAB、AGRIS、AGRICOLA、FSTA、CAB Abstracts Plus。其中:

  CAB、AGRIS、AGRICOLA号称三大农业数据库,均为文摘数据库,农业科技查新必备数据库;

  CAB文摘数据库是世界权威农业文摘索引数据库之一,由国际农业和生物科学中心 (CABI)出版,该数据库收录了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出版的11000余种期刊、图书、专业报告以及会议录等连续性出版物的文摘数据,涵盖了世界上 91.4%的农业科技文献,语种涉及50多种。内容涵盖了农艺学、生物技术、植物保护、乳品科学、经济、森林、遗传、微生物、寄生虫学、畜牧兽医、人类营养、乡村发展等学科领域。收录年限:1973年至今。月度更新。

  AGRIS收录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编辑出版的全部出版物和180多个参加国和地区提供的农业文献信息,特别是第三世界国家农业、林业及相关学科的应用研究方面的期刊、图书、科学技术报告、专论、学会论文、政府出版物,1979年以后部分数据提供了文摘。每年该库新增约13万个新记录,并配有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的关键词汇。收录年限:1975年至今。月度更新。

  AGRICPLA(美国农业联机检索数据库)由美国农业图书馆(NAL)、食品与营养信息中心(FNIC)、美国农业经济文献中心(AAEDC)等机构联合编,收录美国、加拿大等世界上40多个文种380余万条与农业相关的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专著、专利、软件、视听材料和技术报告的引文;每年增加11万条新记录;收录年限:1970至今。月度更新。

  FSTA数据库是国际公认的食品科学和技术文献的首要文摘数据库。涵盖了食品科学、食品技术和所有与人类营养相关的食品商品等各个方面。FSTA数据库收录了世界范围内1800余种与食品科学和技术相关的科学期刊、图书、会议录、学术报告、专利、 标准、法规等重要信息。所有文摘以英文撰写,由专业科学人员和语言学家执笔,其文摘采自世界各地,以40多种语言发表的原始文献。涉及到生物技术、生物化 学、乳品科学、政府法规、饮料、健康与安全、毒理学等,是本学科权威数据库。收录年限:1969至今。月度更新。

  CAB Abstracts Plus在CAB Abstracts 数据库的基础上开发的独特的全文资源,包括难以获取的研究论文、会议论文、综述和分布图。于2006年5月正式出版。面向动物科学,营养学,植物科学、农业和环境等领域,主要包括:Full Text Select (CAB全文精选)、CAB Reviews (CAB综述)、Maps of Plant Diseases (植物病害分布)、Maps of Plant Pests (植物虫害分布)、Map of Fungi and Bacteria (真菌和细菌的描述)、Cab Abstracts on Google六个子库。该数据库中80%的资源为独有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