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农科院图书馆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开发,整合了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协和医大博硕学位论文数据库等多种资源,是集检索、开放获取、个性化定题服务、全文传递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

  SinoMed涵盖资源丰富、专业性强,能全面、快速反映国内外生物医学领域研究的新进展。现整合了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数据库、日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俄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英文文集汇编文摘数据库、英文会议文摘数据库8种资源,学科范围广泛,年代跨度大,更新及时。

  (1)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收录1978年至今1800余种中国生物医学期刊以及汇编、会议论文的文献题录820余万篇(持续更新中),新增1989年以来中文参考文献410余万篇(持续更新中),全部题录均进行主题标引、分类标引,同时对作者机构、发表期刊、所涉基金等进行规范化加工处理,支持在线引文检索,辅助用户开展引证分析、机构分析等学术分析。

  (2)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收录世界各国出版的重要生物医学期刊文献题录2400余万篇,其中馆藏期刊4800余种,免费期刊2400余种;年代跨度大,部分期刊可回溯至创刊年,全面体现协和医学院图书馆悠久丰厚的历史馆藏。

  (3)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收录2000年以来近百种国内出版的医学科普期刊,文献总量达27万余篇,重点突显养生保健、心理健康、生殖健康、运动健身、医学美容、婚姻家庭、食品营养等与医学健康有关的内容。

  (4)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收录1981年以来协和医学院培养的博士、硕士的学位论文全文,范围涉及医学、药学各专业领域及其他相关专业,内容前沿丰富,可在线浏览。

  (5)日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收录1995年以来90余种日本出版的日文重要生物医学学术期刊,部分期刊有少量回溯。

  (6)俄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收录1995年以来30余种俄国出版的俄文重要生物医学学术期刊,部分期刊有少量回溯。

  (7)英文会议文摘数据库:收录2000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60余种生物医学学术会议文献,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

  (8)英文文集汇编文摘数据库:收录240余种(册)馆藏生物医学文集、汇编,以及能够从中析出单篇文献的各种参考工具书等资源。报道内容以最新出版的文献为主,部分文献可回溯至20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