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农科院图书馆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国研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以拥有高素质的专家队伍和创造性的工作成果而驰名中外,其研究成果具有很高的预见性、权威性和政策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是我国知名的大型经济类网站,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雄厚的专家实力,并与海内外众多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提供商紧密合作,全面整合中国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和行业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成果。

  国研网兼具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以先进的网络技术和独到的专业视角,为中国各级政府部门提供关于中国经济政策和经济发展的深入分 析和权威预测,为国内外企业家提供中国经济环境、商业机会与管理案例信息,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中国宏观经济和行业经济领域的政策导向及投资环境信息,使投 资者及时了解并准确把握中国整体经济环境及其发展趋势,从而指导投资决策和投资行为。   国研网全文数据库的栏目介绍:

  (1)《国研报告》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查研究报告》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积累了1600余期研究成果,覆盖15种经济领域。

  (2)《宏观经济》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是将数家权威研究机构每月针对宏观经济的研究成果进行整合并借助先进的信息技术建立的宏观经济的专业信息数据库。每期约10万字。

  (3)《金融中国》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是将数家权威研究机构每月针对金融市场的研究成果进行整合并借助先进的信息技术建立的有关金融市场研究的专业信息数据库。每期约10万字。

  (4)《行业报告》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是行业经济领域研究报告的精选汇编。

  (5)《世界经济与金融评论》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重点编译国际知名经济研究机构(如IMF、高盛公司、摩根斯坦 利、野村证券、法国CDC IXIS、德意志银行等)的最新研究报告。内容包括这些机构对全球经济金融形势的分析判断,各国经济发展热点问题的研究评论,以及最新的经济理论研究,是 从近距离观察世界经济风云变幻的窗口。每月两期(月初、月中),每期3万字。

  (6)《财经数据》数据库:该数据库是由国研网数据中心编辑开发,它以权威数据为基础,集合了中国经济运行的各种 数据指标,对国民经济发展以及运行态势进行立体、连续、深度展示,是中国经济量化信息最为丰富和权威的数据库之一。该数据库具体包括宏观数据、金融数据、 行业数据、进出口商品数据和企业排行榜等包含了目前我国各个行业在内的19个行业数据库,每月更新。

  (7)《高校管理决策参考》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