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农科院图书馆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所参加2019全国农业大数据与监测预警学术研讨会交流资源利用经验

      10月10日-12日,2019全国农业大数据与监测预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会议由中国农学会农业监测预警分会主办,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所和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全国农业科研机构、高校、企业中从事相关领域的管理人员、科技人员及专家学者近200人参会。我院信息所所长、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陆学文一行4人参加会议。
      大会以“农业监测预警助力产业振兴”为主题,围绕农业大数据与监测预警技术方法成果交流、特色小品种市场信息监测预警工作研讨、全国农业监测预警科研协作体系构建、农业监测预警方法技术培训交流开展等内容开展专题汇报与研讨。
      陆学文应邀主持“农产品市场形势分析”专题论坛。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室主任任妮应邀做题为《立足区域特色 面向产业需求》的学术报告。任妮以江苏农科院农业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实践为例重点介绍了我院“智慧农业”学科团队建设概况以及团队在大数据平台建设、智能管控技术研发、组织与分析利用、科研管理信息化及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会议期间,陆学文一行与参会同行就工程文献中心资源利用、农业大数据工作开展等做了深入交流探讨,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大数据分析与利用、农业物联网智能管控技术等研究积累了可借鉴的思路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