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图书馆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图书馆建于1934年,原为中央农业实验所图书馆,是全国17个重点农业图书馆之一。现有馆藏书刊30多万卷(册),其中馆藏中外文图书14多万册,中外文期刊13多万卷(册),另有4万多份各类资料等。

  本馆在建馆初期,曾从国外购进一大批早年出版的农业科学、生物科学重要期刊,多数从创刊号起,虽经多次搬迁,但仍保存完好。1900年前创刊、馆藏50-120年卷的有22种,1901-1930年期间创刊、馆藏30-80年卷的有60种。如Journal of Agriuclutral Society of England (1840年创刊,馆藏121年卷)等。本馆保存有我国早年有影响的农业科学技术刊物,如创刊于1918年的《中华农学会报》、1923年创刊的中山大学农学院的《农声》、1924年创刊的金陵大学农学院的《农林新报》、中央农业实验所的《农报》以及《农业推广通讯》等,收藏都较为完整。

  2001年,我馆引进南京大学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自主建立了馆藏书目数据库,实现了图书馆业务管理工作的自动化,提高了图书馆的工作效率。为了满足科技人员获取科技文献的需求,我馆从2003年起大力推进电子资源建设,通过自建、自购、共建共享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引进和购买了清华同方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ProQuest、SpringerLink等10多种中外文数据库, 完成了从传统服务向现代化服务的转型。

  科技查新与信息研究室是1995年国家农业部认定的具有从事农业科技查新资质的首批单位之一,1997年被江苏省科技厅确认为具有江苏省省级科技查新资质,具备农业、生物相关学科科技查新的能力。